【台灣醒報記者劉彥萱台北報導】吃出健康無負擔,天然酵母麵包正夯!有鑑於健康意識逐漸抬頭,消費者各個希望吃到健康又營養的食品。因次,有學校及業者以產學合作的方式,共同腦力激盪,開發出16種含天然酵母口味的麵包。城市科大餐飲系專業級助理教授謝煒貞表示,天然酵母麵包不具任何化學香料和色素,能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又健康!
 
天然酵母麵包近來蔚為風潮,因此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餐飲系和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以產學合作的方式,開發出葡萄種、魯邦種、酒種等天然酵母與16種新口味麵包。謝煒貞說,天然酵母麵包採用高級天然食材製作,能讓麵包更具健康與獨特風味,讓吃過的人都愛不釋手。
 
謝煒貞指出,天然酵母麵包與一般麵包最大的差異處在於必須長時間的發酵培養麵種,來當發酵劑提升麵包的質感與風味。此外,天然酵母麵包不採用麵糰改良劑、乳化劑、化學香料與色素來增加香味與色澤,能藉此讓天然酵母麵包彈性和口感比一般麵包更好。
 
此外,天然酵母麵包也可自我DIY,利用水果、蔬菜、米麴、麵粉來培養酵母5至7天,並添加於麵粉8至16小時後,將富有特殊香氣和風味的麵團進行麵包烘焙,就可做出好吃又健康零負擔的優質麵包。
 
 

窩在家手創烘焙麵包工坊,麵包店,台南麵包,好吃麵包,手工麵包,人氣麵包,美味麵包,台南麵包店,麵包專賣

窩在家手創烘焙麵包 官網:www.workhome.com.tw

原文網址:台灣醒報 http://www.ann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35644

arrow
arrow

    窩在家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