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世界第一麥方》看吳寶春做麵包出頭天(新聞分享)1  

國片《世界第一麥方》取材麵包師傅吳寶春的故事,看麵包、愛情如何取捨,小人物如何出頭天。(原子映象提供)

 
 

即使是最後一名,只要努力不放棄,也能成為世界第一!國片《世界第一麥方》,導演林正盛取材麵包師傅吳寶春的故事,看麵包、愛情如何取捨,小人物如何出頭天,呈現一步一腳印的台灣精神。

國片《世界第一麥方》取材吳寶春師傅,力爭上游成為世界麵包冠軍過程,展現出最正港的台灣精神!

劇情敘述從屏東窮苦偏鄉的吳寶春(李國毅 飾)師傅,年幼喪父,靠著母親(王彩樺 飾)在鳳梨田耕作拉拔他長大。某次寶春吃到班上女同學(孟耿如 飾)帶來的紅豆麵包,寶春愛上這女孩,並立志要做出最好吃的紅豆麵包請女孩吃。

經過不斷努力與失敗,一步步朝向世界冠軍邁進,看寶春師傅挑戰世界各國好手,獲得世界烘焙冠軍的殊榮,一段草根熱血的築夢之旅就此展開。

本片由柏林影展最佳導演林正盛所執導,拍攝動機是來自3年前一場雜誌座談,雜誌社邀請曾是麵包師傅的林導演與吳寶村師傅暢談,對談的過程中,導演感受到寶春師傅對生命的熱情,盼能拍攝以吳寶村奮鬥過程的劇情長片,感動人心。

為拍好此片,導演挑選一票新生代及硬底子演員。飾演寶春師傅的李國毅以的純樸,無雜質的單純眼神,加上精湛的演技,成功詮釋寶春師傅面對麵包、愛情的兩難。

女主角孟耿如在片中飾演寶春初戀女友,後來成為鋼琴師,甜美的外表讓人驚豔,片中還可聽到她以流利法語訴說愛情,展露多元化的演技。

此外,飾演寶春媽媽的是王彩樺,有別其擅長的喜劇風格,王彩樺將典型的台灣媽媽,對孩子付出滿滿的愛、不求回報,演得絲絲入扣,讓人動容。還有國片最佳綠葉—黃鐙輝、新生代演員高盟傑、邱凱偉,互飆演技。片中並可看到台灣知名導演客串演出,導演馮凱、瞿友寧相挺,分別扮演吳寶春人生階段的重要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拍攝地除遍及台灣各大鄉鎮城市,也遠赴日本、法國巴黎拍攝,在壯觀的白色雪景中,男女主角在巴黎鐵塔前互道思念,心動指數百分百;更遑論片中不時出現的美味麵包,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加上陳明章大師精心製作的動人配樂,刻畫小人物的辛酸,展現台灣濃濃的人情味。

導演林正盛在15日的映後座談坦言,自己曾是麵包界逃兵,知道做麵包那麼辛苦,為什麼寶春師傅從不喊苦呢?但回想起來,自己拍戲也是一點都不覺得辛苦,反而因為對於這件事情的執著與創作的熱情,而感覺樂在其中。

「現實總是讓我們停下腳步,但有人永不放棄!」林正盛感性地說,從片中看到了對生命的執著、追築夢想的熱情。或許自己什麼都沒有,有的只是勇敢去闖的勇氣、與不怕苦的毅力,就如吳寶春媽媽說的話,「一條路直直走,傻傻的走,走久就通了!」

國片《世界第一麥方》於(19日)在台上映,看小人物如何出頭天,展現最正港的台灣精神。

國片《世界第一麥方》看吳寶春做麵包出頭天(新聞分享)2  
國片《世界第一麥方》是柏林影展最佳導演林正盛所執導,林導演之前也曾是麵包師傅,拍攝起來格外有感覺。(林宜靜攝)

 

窩在家手創烘焙麵包工坊,麵包店,台南麵包,好吃麵包,手工麵包,人氣麵包,美味麵包,台南麵包店,麵包專賣

窩在家手創烘焙麵包 官網:www.workhome.com.tw

原文網址: 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E5%9C%8B%E7%89%87%E3%80%8A%E4%B8%96%E7%95%8C%E7%AC%AC%E4%B8%80%E9%BA%A5%E6%96%B9%E3%80%8B%E7%9C%8B%E5%90%B3%E5%AF%B6%E6%98%A5%E5%81%9A%E9%BA%B5%E5%8C%85%E5%87%BA%E9%A0%AD%E5%A4%A9-20130718003432-260401

arrow
arrow

    窩在家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