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愛心還能做研究,何樂不為?」實踐大學餐管系與至善高中合作,用獨特技術把黃豆打成泥狀,混入全麥麵包裡,再由至善高中協助發送給弱勢學生,每日平均有2355人受惠,受惠學校說這是耶誕節最棒的禮物。

實踐大學餐飲管理學系主任楊瓊花說,豆類食物的植物性蛋白質比肉類食品健康,經過自家技術將黃豆磨成泥狀,再與小麥製成全麥麵包,希望藉此研究了解這種麵包對孩童正向發展的程度。

楊瓊花說,研究時同時想到,若能送給弱勢學生,不就能研究又能助人?但她一度找不到協助運送的通路,至善高中董事長張皓期得知,馬上答應由學校協助運送。

至善高中從上月28日開始,每周花2、3天運送麵包到桃園縣南區偏遠學校,最遠到復興鄉羅浮國小,平均每天送出2355個。除此之外,部分慈善單位、社區關懷據點也受惠,這項贈送麵包活動會持續到25日。

贊助經費的美國小麥協會駐台辦事處長盧榮錦笑著說,看見楊瓊花為了這個活動焦頭爛額,十分辛苦,但她若想繼續,「我們一定全力支持」。(【聯合報╱記者賴佑維/大溪報導)



窩在家手創烘焙麵包工坊,麵包店,台南麵包,好吃麵包,手工麵包,人氣麵包,美味麵包,台南麵包店,麵包專賣

窩在家手創烘焙麵包 官網:www.workhome.com.tw

原文網址:聯合新聞網(社會新聞)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5/8377756.shtml

arrow
arrow

    窩在家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