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麵包對健康有益處:

  1、俄羅斯大列巴

  對於日常可以買到的麵包,俄羅斯大列巴是首選,其中脂肪含量非常低,而膳食纖維又很豐富,非常適合平時吃得太好的人。

  2、 黑麥麵包

  黑麥麵包與全麥麵包一樣,是最為健康的麵包之一。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排毒清腸,還能讓人較快產生飽腹感,間接減少攝取量,從而有助減肥。由黑麥製成的麵包相對全麥麵包還有低糖、高鈣、富含硒的特點。質地越粗糙,尤其具有粒狀麥麩的麵包越有營養。

  3、法棍

  正宗的法棍原料很簡單,只有4種:麵粉、水、酵母和鹽,不加入一點油和糖,熱量較低,是很健康的選擇。口感上外皮松脆,內裏鬆軟,往往被作為主食食用。

  4、義大利麵包

  僅僅在麵粉中加入一點鹽發酵而成的義大利麵包,不含任何糖分和脂肪,是較為健康的選擇。口感上較為清淡,不鹹不甜。義大利人習慣將這種麵包從中間切開,加入一點火腿,就是一個不錯的三明治了。

  這些麵包儘量不要挑:

  1、 夾心丹麥包

  麵包中熱量最高的是松質麵包,也叫做“丹麥麵包”。它的特點是要加入20%~30%的黃油或“起酥油”,能形成特殊的層狀結構,常常做成牛角麵包、葡萄幹扁包、巧克力酥包等。它口感酥香柔軟,非常美味,但因為飽和脂肪和熱量實在太多,而且可能含有對心血管健康非常不利的“反式脂肪酸”。要儘量少買這樣的麵包,最好一週不超過一個。

  鬆軟的夾心丹麥包,口感酥香柔軟,這是因為在製作時,需要加入20%-30%的黃油或者起酥油,從而形成特殊的層狀結構。從健康角度說,這類麵包熱量太高,而且可能含有反式脂肪酸,加上糖分較高的巧克力夾心,熱量更升級,所以應該儘量少吃,每週最多不要超過一個。

  與夾心丹麥包類似的還有奶油夾心麵包、牛油麵包以及蓬鬆大麵包等。

  2、堅果圈

  加入黃油的圓圈麵包,由於含有一定量脂肪和膽固醇,令健康指數打折扣。但由於麵包中加入大量葵花籽或杏仁片等堅果,則增加了膳食纖維、不飽和脂肪酸和礦物質,有助抗氧化,提升了健康功效。

  除了會選擇健康麵包,你還應該注意吃麵包的幾件事情:

  1、健康麵包怎麼選

  正確選擇健康麵包的方法是應該遵循“硬、淡、粗”3個原則,但是中國人選麵包,普遍還是喜歡“軟、甜、細”。

  2、美味的麵包怕“受凍”

  麵包購買回家後,什麼時候吃更好,如何儲存才能保“鮮”,很多人都不清楚。

  大多數人購買回新鮮麵包後都是儲存在冰箱冷藏室。麵包冷藏後容易變幹、變硬、掉渣兒,營養和口感還不如常溫下保存的好。研究表明,21℃-35℃是最適合麵包的保存溫度。專家表示,買回的麵包最好2天內吃掉,常溫下只需把袋口封嚴即可。如果要存放一週以上,應當包嚴實放至冷凍室內,拿出後用微波爐化凍到室溫,吃起來口感很新鮮。

  3、烤麵包,有講究

  有些人習慣將麵包烤著吃,能讓它的香氣散發,表面酥脆。專家提醒,烤饅頭片和麵包片時,一定要控制好溫度和時間,只需一兩分鐘,到微微發黃的程度就行了,千萬不要一直烤到顏色發褐變黑,否則食用後不利於身體健康。

  4、剛出爐的麵包不宜立刻吃

  新出爐的麵包看上去非常新鮮,但專家說,任何經過發酵的東西都不能立刻吃,剛出爐的麵包還在發酵,馬上吃很容易引起各類胃部不適症狀,放兩個小時後方可放心食用。還有人喜歡吃大而鬆軟的麵包,覺得口感好,其實麵包發酵也有一個度,體積過大不見得營養就多。

  5、吃麵包別剝麵包皮

  麵包在烘烤時,產生一種物質積聚在麵包皮上,不僅可使麵包皮變黑變甜,更能激活抑制自由基活性酶,能夠抗癌,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為此,吃麵包最好連皮吃。(愛美網/華夏經緯網 2013-04-01 09:31:52 /責任編輯:袁丹華 )

 

窩在家手創烘焙麵包工坊,麵包店,台南麵包,好吃麵包,手工麵包,人氣麵包,美味麵包,台南麵包店,麵包專賣

窩在家手創烘焙麵包 官網:www.workhome.com.tw

原文網址:華夏經緯網 http://hk.huaxia.com/hxjk/jkys/shbj/2013/04/3273680.html

 

 

 

arrow
arrow

    窩在家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