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不是特別愛吃麵包,但偶爾我還是會帶著近似「欣賞」的心情,到麵包店去逛逛。

看著成排的麵包,擺放於盤子或架子,在暖色燈光的烘托下,散發出透亮的光澤與恬淡的香氣,如此柔和、舒服的氛圍,總會使我產生一種「遇見美好事物」的幸福感。

有兩家麵包店,讓我印象格外深刻。

其中一間麵包店的特色是「聲音」,因為那裡只播放「五月天」的歌,想必店員是忠實樂迷吧!而這些麵包聽了五月天,說不定也會變得更美味、更能激勵人心呢!到這間麵包店買麵包時,我也養成了一個習慣,不管我進到店裡時,歌曲已唱到哪裡,我會將整首歌聽完才離開,感覺這樣才算完成一趟買麵包的過程。

另一家麵包店則是在一間小型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裡。麵包店是半開放的空間設計,從透明的櫥窗,就能望見店裡羅列的各式各樣麵包,還有認真選購麵包的人臉上所浮現的滿足神情。買好麵包之後,我喜歡待在周圍的座位,找個有光的角落,細細品味樸實的麵包,靜靜讀著隨身的書。偶爾抬起頭,眼睛的視線往往落在一丘丘圓潤、起伏的吐司麵包上,只是看著,就感到體內盈滿飽實的暖意。

食物或許是視覺感受大過於味覺享受也說不定,那個當下,我深深覺得。



窩在家手創烘焙麵包工坊,麵包店,台南麵包,好吃麵包,手工麵包,人氣麵包,美味麵包,台南麵包店,麵包專賣

窩在家手創烘焙麵包 官網:www.workhome.com.tw

原文網址:聯合新聞網(閱讀藝文) http://udn.com/NEWS/READING/X4/8436254.shtml

arrow
arrow

    窩在家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