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13日電)法國世界麵包大賽12日在巴黎閉幕,台灣麵包主廚王鵬傑應邀在世界麵包大使協會展場中與「法國最佳麵包師」大師同台表演,利用鳳梨等材料呈現台灣在地特色,融合法國傳統味,讓法人稱奇。

高雄餐旅大學研發長張明旭表示,「法國最佳麵包師」(MOF)是一套法國獨有的烘焙評鑑系統,也是國家級麵包烘焙工藝首獎,對法國烘焙主廚來說就像米其林的評鑑聖堂。

大賽5天期間,王鵬傑對能夠呈現台灣特色農產品結合創新技能感到非常開心。他的第1款「香草鳳梨布里歐」,使用台灣在地食材結合法國傳統甜麵包,口味平衡讓法國人讚不絕口。

第2款「高水量乳酪法國」,麵糰含水量高達95%(一般僅65-70%)。兩款產品無論風味、組織、口感均引起法國麵包師嘖嘖稱奇,也讓會場人士驚豔與欣賞。

王鵬傑為莎士比亞麵包坊主廚,2013年9月在法國第4屆世界麵包大賽(Mondial du Pain)中擊敗日本、德國等12國頂尖高手拿下銀牌獎,創下該比賽首度由非歐洲國家獲得前3名的紀錄。

回台後,王鵬傑致力投入烘焙產品的研發,挑戰高難度的產品製作,並將台灣特色農產品融入產品設計中,創造出與眾不同既健康又美味的烘焙產品。

王鵬傑期望未來能將台灣烘焙業推展至國際舞台,與國際烘焙技藝交流,以讓台灣烘焙業發展達到國際水準。這次透過麵包製作工藝讓國際人士再一次認識與肯定台灣,是王鵬傑最大的收穫。1030313

 
 
歐式麵包、法式麵包、雜糧麵包、健康麵包、高纖麵包、全麥麵包、窩在家伴手禮
 
 
 
原文網址:中央通訊社 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403130089-1.aspx

 

arrow
arrow

    窩在家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