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亞洲餐旅學校餐管科二年級學生施宜萱、陳曉嫻兩人參加台灣蔬果麵包大賽,在全國卅餘所高中職與專科學校共八十多組競爭對手中摘下銀牌,為校爭光。

已辦理六年的德麥杯全國麵包大賽,成為各級學校餐飲科系學生爭相競技場域,今年為推廣台灣各地蔬果,賽事命名為「台灣蔬果麵包大賽」,兩人一組參賽、須在六小時內以台灣蔬果產品為主,製作出歐式及調理兩種麵包。

亞餐兩位選手施宜萱、陳曉嫻,以台東桑椹與高雄旗山桃子做出外型為桃子的「椹開桃花」歐式麵包,用高雄甲仙芋頭做出外型顏色如芋頭的「烤芋米」丹麥麵包,獲得評審青睞。

指導老師陳永富表示,學生要構思切合主題又具創意的作品,還要兼顧未來市場的可行性,與學校平常所做的作品有很大差異,在試做練習過程會不斷遭遇失敗挫折,須一再調整,尤其製作歐式麵包還要學會自己培養酵母菌種,更是一大挑戰;可喜的是兩位女學生有堅強毅力與抗壓力,撐到完成比賽,「銀」得榮譽,也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

 

 

歐式麵包、法式麵包、雜糧麵包、健康麵包、高纖麵包、全麥麵包、窩在家伴手禮
 
 
 
原文網址: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777285

 

arrow
arrow

    窩在家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