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信家商做麵包 送救災國軍(新聞分享)   


高雄市三信家商餐飲管理科烘焙校隊學生每天到校做出熱騰騰的麵包,供應救災的國軍及慈濟志工。(呂素麗攝)

高雄市三信家商在高雄氣爆事件中也是受災戶,學校除了重整校園外,許多學生更是默默投入志工行列,如烘焙班每天義務做出熱騰騰的麵包,提供給救災的國軍當點心;商業經營科學生黃湘薏則每天跟著慈濟志工冒雨到災區發送便當,默默的做,令人敬佩。

三信家商前面的三多一路是氣爆重災區,學校臨馬路的所有建築玻璃統統被震碎,鋁框變形,幸好建築結構未受影響,安全沒問題。

 

氣爆後,學校一方面先整修玻璃、清理校園,另方面則全力配合救災,提供做為救災國軍住宿場所,慈濟也在學校設服務站,市府則於9日起在三信設聯合服務台。

學校紫錐花社指導教官馬建三透過社團群組,陸續集合近60名學生投入當志工,協助災民重整家園。

餐飲管理科烘焙校隊學生從4日起,在烘焙老師楊禮瑞等多位老師帶領下,每天烤土司、奶酥麵包、餐包、布丁餡麵包等500份以上,分兩次出爐,提供熱騰騰的麵包,給救災的國軍以及慈濟志工。

餐飲科3年級學生侯季芸和陳湘婷說,國軍和慈濟志工救災很辛苦,她和同學能盡一分心力,感覺很榮幸。

而商業經營科學生黃湘薏在氣爆後的8月1日就主動回學校當志工,7日起再加入慈濟志工行列,每天跟著志工到災區發送便當、搬運物資,小小的身軀穿著雨衣,默默的做,她說,在家裡就會幫忙打掃做家事,到災區當志工小意思。

 

歐式麵包、法式麵包、雜糧麵包、健康麵包、高纖麵包、全麥麵包、窩在家伴手禮


原文網址: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811000457-260107

arrow
arrow

    窩在家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