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台高中參加全國技藝競賽 廖曉君獲麵包製作亞軍(新聞分享)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台 中市明台高中位於霧峰林家花園中,有「古蹟花園學校」的美譽。學生在各項技藝競賽、升學成績年年均有優異且突出的表現,成為全國矚目焦點。今年四技二專升 學成績亮眼,錄取國立四技二專人數創新高外,同時餐飲科同學在本屆全國技能競賽榮獲麵包製作職類第二名的佳績,更印證明台高中是一所紮實培育技職專業人 才,適性揚才學術並進的優質學府。

明 台高中長年用心辦學栽培專才,已受各界人士、學生家長的肯定。今年觀光事業科李幸恩同學,全國統測考試在餐旅類群排名全國第21名(作文滿分),如願考上 第一志願〜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旅運管理學系。李同學三年來未曾參加校外補習,完全按照學校課程安排複習課業,許多跟她一樣認真的同學今年也考上高雄應用科技 大學、屏東科技大學、台中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等各類群國立四技二專,這些同學在明台高中老師三年教導下獲得第一志願的佳績。

另 一位餐飲科廖曉君同學,勇奪本屆全國技藝競賽麵包製作亞軍,與來自全國業界與大專院校的精英選手一較高下,顛覆烘焙技能多半是男生的刻板印象,優異表現令 人驚艷。她從初賽晉級,與入圍決賽的14名選手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二名,獲頒獎金與獎牌外,擁有保送入學資格,並成為國際技能競賽的儲備國手,有機會代表國 家參加國際技能競賽,朝向吳寶春第二目標前進,爭取最高榮耀。

廖 曉君從小就對製作糕點麵包有興趣,而哥哥廖俊彥也曾代表明台高中在世界素食烹飪大賽獲得金牌,選擇和哥哥一樣就讀明台高中餐飲管理科,指導老師張碧真發現 她的潛質,可塑性高,強烈學習意願與態度,引領她進入學校烘焙社團學習。在校期間充分運用學校的設備,並主動參與烘焙製作相關的實作與練習。

在 高二時就嘗試挑戰全國性比賽。張碧真老師說:「曉君是個韌性很強的孩子,雖然在全國賽失利,但她不氣餒,反而很高興能知道自己的不足在那裡,記取教訓學習 經驗,才能在今年的比賽中,以同職種最年輕的選手身份獲得第二名,她真的做到了!」;而導師吳彥丞更是一路支持廖曉君的重要推手,常常廖曉君練習到半夜, 導師考量安全與體力開車送她回家,吳老師說:「曉君參加這場比賽是因為對製作麵包很有興趣,她希望自己能成為烘焙界中的女吳寶春,願意投入所有的心力與時 間練習,製作過程中每個麵包都如同自己小孩般的呵護,期許她自己能做出最完美的作品,我對她的堅持很感動!」

明 台高中林垂益校長表示,廖曉君同學的表現讓師長非常稱讚。以一位高中生來說,除了本身有興趣外,能克服麵包製作的長時間賽程,要具備有高度的耐心與毅力, 而創意與細心也很重要,不怕失敗面對挑戰,這是年輕世代值得學習的模範,也代表明台高中的國際化專業師資與完整教學設備,能紮實培育出餐飲業界需要的人 才,這是身為明台人的驕傲。


歐式麵包、法式麵包、雜糧麵包、健康麵包、高纖麵包、全麥麵包、窩在家伴手禮


原文網址:蕃新聞 http://n.yam.com/taiwanhot/place/20140819/20140819499129.html

arrow
arrow

    窩在家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