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送麵包 貧童的口福是他的幸福(新聞分享)  
麵包店老闆鄭俊樹長期將麵包送給貧童,解決部分貧童三餐不繼的問題。
記者蘇郁涵/攝影
 
 
 
 
 
高雄市三民區鼎中路上有家愛心麵包店,老闆鄭俊樹長期將當天現作的麵包託給社福機構,由社工轉送給貧童,儘管他都是默默行善,但是,當他從社工口中得知貧童吃到麵包時的喜悅,「內心湧入暖流,好幸福」。

43歲的鄭俊樹,幼年家境貧困,他在就讀小學時,就為了要分擔家計,到工廠打工,國中畢業後,更到麵包店當學徒,學得一技之長後,好不容易存到一筆積蓄,在32歲那年開了1間麵包店,當起老闆。

鄭俊樹的麵包店,規模不大,員工就只有太太1人。他說,他夢想中的麵包店,是樸實的,他每天會作200個麵包,「數量不多,但每1個麵包都是用心做出來的」。

他堅持麵包不能放隔夜,因此,當天賣剩的麵包,會請高雄市社會局委託的早期療育綜合服務中心、家扶基金會前來領取,當社工把大紙箱交到他手中時,他都是豪氣的將架上的麵包全部放入紙箱,一點也不會覺得可惜。

他為善不欲人知,從來沒有參加過社福機構舉辦的頒獎活動,不過,他平常會透過與社工的交談,了解孩子的狀況,默默關心貧童,「知道孩子因為吃了我的麵包而解決了三餐不繼的狀況,我超有成就感的」。

前陣子盛行的待用餐券,他也有與家扶基金會合作推出。他表示,1人最多只能領2個麵包,但有次他給1位女童3、4個麵包時,女童竟然拒絕「叔叔,麵包太多,我家吃不完會浪費」;這位孩子純真的一面,令他終身難忘。(聯合報╱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

 

 

 

歐式麵包、法式麵包、雜糧麵包、健康麵包、高纖麵包、全麥麵包、窩在家伴手禮


原文網址: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5/8962633.shtml

arrow
arrow

    窩在家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