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風暴過後,現在做麵包愈來愈講求天然食材,甚至就連烤的方式,也要返樸歸真,在台南就有麵包業者在騎樓打造了一個石窯,用龍眼木當柴火,300度高溫窯烤,封住麵包的水份,保持Q彈,還能讓外皮更香脆,而在高雄則有師傅推出甜口味的窯烤披薩,以獨特風味,殺出重圍。

聲源:現場民眾:「來了來了喔好香。」

窯烤披薩一出爐,阿公阿媽搶著趁熱吃,一般拿來烤披薩的石窯,業者還把它拿來烤歐式麵包,現烤現切,還能聽到切下去脆脆的聲音。

聲源:麵包師傅:「這是咱台灣的綜合水果,木瓜哈密瓜。」

台南民眾:「很香好吃QQ香香。」

台南民眾vs.記者:「很有嚼勁(這種口味可以接受嗎),可以接受很讚。」

聲源:麵包師傅:「450度是上溫低溫是380、370。」

麵粉,酵母,牛奶,食材樣樣講究,這還不夠,為了烤出更好吃的歐式麵包,業者捨棄方便的電烤箱,在騎樓下打造了一座石窯,還用龍眼木當柴火,300度高溫封印住麵包的水份和美味。

台南麵包師傅:「它是屬於300度的,所以它(烤)的時間很短,所以它的保水性會很好,食材是不貴貴在於說,窯要燒到300度要費時。」

還有業者推出進擊版,把傳統的鹹披薩改成甜的口味.香蕉,巧克力醬舖在麵皮上,灑上大把起士,看起來就像法式可麗餅,同樣也使用龍眼木窯燒,創造出獨特的口味。

高雄民眾:「非常的香甜可口,而且帶有很濃厚的水果香,從來沒有聽過有甜口味的披薩。」

食安風暴過後,民眾對於麵包內的食材愈來愈挑剔,業者使用天然食材的比例也愈來愈高,現在就連烤麵包也要返樸歸真,向傳統工法致敬。(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歐式麵包、法式麵包、雜糧麵包、健康麵包、高纖麵包、全麥麵包、窩在家伴手禮


原文網址:民視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4C15U04M1

arrow
arrow

    窩在家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