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互動/愛的麵包(新聞分享)  
圖/六十一
 
 
 
因工作性質關係,我和老公下班時間都偏晚,雖然已經儘量協調由較早下班的人去接孩子,但自從女兒上幼兒園大班以來,幾乎每天都是全校(含安親班)最後幾個返家的。

有一次,八點半開完會返回辦公室,才發現手機的未接來電多達30通,全是學校打來的,莫非女兒至今還在學校?緊急聯絡老公,他也正在加班,我們兩個竟都忙到忘了去接小孩。

拜託老師再等等,馬上騎車衝過去,學校燈全暗了,只剩門口一盞燈、一位老師及女兒。「她都沒有哭,眼巴巴看著老師、同學一個個離去,直到我也開始收拾東西時,才輕聲問一句:『老師,你也要走囉?』」

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女兒鎮靜地朝我走來,她的故作堅強,反而令我更心疼、更內疚。

老師提醒我,可以幫小孩準備點心,讓她不至於餓著肚子等待。於是我購入了麵包機,每晚睡前和孩子一起動手做,隔天一早就有新鮮剛出爐的吐司。

每天幫女兒帶一片吐司到校,她果然天天吃光光。某天,「媽媽,小杰說我們家的麵包好好吃。」聽到這個名字,我下意識繃緊神經,因為女兒多次在校受傷,都是他不小心導致的。「他怎麼會吃到麵包呢?」原來他和女兒一樣,經常都是幼兒部最後返家的孩子,女兒拿出吐司時,他也會想吃,於是兩人就一起分享了。

想到女兒能大方分食,一方面感到安慰,一方面也為小杰心疼,他父母的處境應該也和我一樣為難吧!愛屋及烏下,我每天多幫女兒帶一片吐司,謝謝小杰讓女兒等待時有個伴,希望兩人都不挨餓。

有一天,我拿起女兒空空的麵包盒,心血來潮問:「今天小杰有吃麵包嗎?」

「沒有,他去上才藝課了,但是運昇有吃。」好陌生的名字,是新轉來的同學嗎?「不是,是中班的。」中班的也來吃?「小班的君君也有吃。」連小班都來湊一腳。

「因為他們知道我每天都有帶麵包,所以都跑來坐我旁邊。」想到小娃兒們,時間到就紛紛圍坐到女兒身旁的畫面,我啼笑皆非。「有時候我剝給他們吃,有時他們自己拿,但會留一片給我,他們說很好吃。」怎麼感覺像在餵鴿子呀!看來,這個以愛為基底,分享為香料的麵包,在這個幼兒園裡已是有口皆碑!(2014-12-24 聯合報 林小混(新北五股))

 

 

歐式麵包、法式麵包、雜糧麵包、健康麵包、高纖麵包、全麥麵包、窩在家伴手禮


原文網址: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ry/7272/598017

arrow
arrow

    窩在家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