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接受矯正的受刑人,能在獄中學習一技之長。許多獄所都會安排技能學習課程,讓受刑人在生命的暫歇空檔,為自己加分。為了支持監所內的女收容人,將愈來愈純熟的烘焙技巧加以延續,她們手工生產的新鮮麵包,送到了醫院的愛心小舖,每次推出,都受到熱烈歡迎。

宜蘭監獄用車送來了剛剛出爐的新鮮麵包,推進了醫院的愛心小舖,許多知道這個時候會有熱呼呼烘焙點心的民眾,早就來排隊準備採購。(現場音一段)
聰明的婆婆媽媽,懂得掌握麵包出爐的時間,許多人更是老主顧,知道有哪些新研發的口味或搶手的明星商品,很快的一包一包的搶購。

為了支持監獄收容人,將學來的烘焙技藝加以發揮,羅東聖母醫院籌設老人醫療大樓的愛心小舖,四年來,每週有二天,向宜蘭監獄烘焙研習班進貨,支持監獄裡學習多年烘焙技藝的收容人,讓他們能夠繼續精進技能。

醫院愛心小舖的義工,不僅協助預購民眾打包外帶,也會把新鮮麵包推到各個部門去販售,協助監獄收容人推廣。這些在監獄烘焙教室製作的麵包,口感和風味不僅和市場上的麵包店大致相同,有的更是創新研發的新口味,因此大大受到歡迎,也讓即將出獄的收容人,找到未來的出路。(記者:吳玉茹 賴志慶  宜蘭報導)
 
 
歐式麵包、法式麵包、雜糧麵包、健康麵包、高纖麵包、全麥麵包、窩在家伴手禮


原文網址:人間衛視 
http://www.bltv.tv/news/?f=content&cid=25826

arrow
arrow

    窩在家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