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爭霸賽-祛寒麵包、福袋麵包 果香飄年味(新聞分享)  
福利麵包獲優勝,食百福85元(前),菓果多120元(後)。(鄧博仁攝)


烘焙爭霸賽-祛寒麵包、福袋麵包 果香飄年味2
康緹烘焙獲銀獎(右上起順時針)初衷60元,蜂薑葡萄50元;日月千禧酒店拾穗120元。(鄧博仁攝)
 
 

吳寶春讓採用台灣在地食材的歐式麵包揚名國際,影響台灣烘焙業,第7屆加州葡萄乾暨加州乳酪烘焙爭霸賽初賽昨天出爐,歐式麵包表現出色讓評審驚豔,在指定食材加州葡萄乾和乳酪外,加入薑絲的祛寒麵包,和年節喜氣的福袋麵包都是有趣亮點。

獲得優勝的福利麵包把食百福麵包裝進當令蔬菜,做成福袋;菓果多麵包狀似3串葡萄,都有祝福滿滿之意。銀獎康緹烘焙的辣香寇比傑克乳酪麵包加入辣椒與毛豆;蜂薑葡萄結合薑絲和葡萄乾,皆用辛辣口味帶出冬季祛寒巧思。日月千禧酒店拾穗麵包,是可愛的台灣黑熊,也是台灣島嶼外型,吃起來有伯爵茶和佛手柑香氣。

 

今年約有40家烘焙業者研發近150款酸甜苦辣的麵包參賽,85度C獲得台式麵包組金獎,瑞典國寶烘焙坊則獲歐式麵包組金獎,兩組連同銀獎、銅獎及優勝各選出6名,將於3月26日、27日決賽選出2名冠軍,到有「烘焙業哈佛」之稱的美國廚藝學院參加7天免費研習課程。

 
歐式麵包、法式麵包、雜糧麵包、健康麵包、高纖麵包、全麥麵包、窩在家伴手禮


原文網址: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116000841-260113

arrow
arrow

    窩在家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