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城市麵包大賽 台灣區代表出爐(新聞分享)  
城市麵包大賽選拔賽「軟式麵包組」冠軍一之軒(右)與亞軍「桂胖手感烘焙」參賽代表。(圖/主辦單位提供)
 2015城市麵包大賽 台灣區代表出爐2
 
「歐式麵包組」分別由小熊菓子(右)與亞當手焙得到冠軍與亞軍。(圖/主辦單位提供)
 
 

經過激烈角逐,今(29)日展開的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主辦的「城市麵包大賽」台灣代表選拔賽結果出爐,軟式麵包組冠軍由「一之軒」奪冠,「小熊菓子」則得到歐式麵包組冠軍。

 

經過評選冠、亞軍、季軍選手,將於3月28日及3月29日在「2015臺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中,代表台灣參加「城市麵包大賽」總決賽,與來自日本、韓國,新加坡、中國、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等的國際烘焙好手同場較勁,爭取「城市麵包達人」的國際殊榮。

 

昨天的選拔賽是「城市麵包大賽」的前哨戰,競賽共分為「歐式麵包組」及「軟式麵包組」兩組,其中歐式麵包組的比賽項目有:果乾雜糧麵包、乳酪麵包、牛角可頌、法國長棍麵包。而軟式麵包組的比賽項目有:吐司麵包、三明治、菠蘿麵包、紅豆麵包、螺旋麵包。

 

選拔賽中的歐式麵包組冠軍「小熊菓子」代表,在麵包裡加入了宜蘭盛產金棗,將其獨特的酸甜味結合蜂蜜與天然酵母的香氣,讓口感更有層次。另一款冬戀藍色楓情,運用屏東新鮮有機玫瑰配上用蘭姆酒泡過的藍姆粒,讓飽滿多汁的果粒與玫瑰香氣巧妙結合,加上柔軟的麵包,搭配宛如在冬季熱戀的情人,以精緻的技巧與絕妙的創意,令評審驚艷。

 

而軟式麵包組冠軍「一之軒」則是使用了當季草莓進行研發,製作草莓雙色菠蘿,充滿巧思的將視覺與味覺都呈現出多層次的感受,萬丹紅豆麵包則以千層酥皮收邊,表面加上紅豆酥皮,突破以往對於傳統紅豆麵包的想像,成功擄獲評審團的味蕾。

 

今年的比賽作品不僅風味出眾,造型外觀更是創新繽紛,體現了色香味的烘焙美學,主辦「城市麵包大賽」的臺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官德表示,這意味著台灣新一代的烘焙人才已具備獨立的烘焙理念,在借取前輩優秀經驗的同時,也將自己的生命經驗幻化為烘焙創意,以最貼近台灣人情感的在地食材為發想,讓台灣烘焙業走出獨樹一幟的精神與風格。

 

 

歐式麵包、法式麵包、雜糧麵包、健康麵包、高纖麵包、全麥麵包、窩在家伴手禮


原文網址: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129003982-260405

arrow
arrow

    窩在家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