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食物放冰箱幾天變質?嚇你一跳!(新聞分享)  

網絡圖片


 




冰箱是家中的必備電器,但並不是人人會用。哪些食物不應該冷藏?不同食物能在冰箱裡保存多久?有的食物甚至放在冰箱裡還會變質,這些您都知道嗎?


 

食物冷藏期限不一
 
不同的食物有著不同的冷藏期限。大家應盡量按照以下介紹的不同食物不同天數冷藏,避免食物變質甚至中毒。
 
剩飯:冷藏不超過3天
 
魚類:冷藏1至2天,冷凍90至180天
 
肉排:冷藏2至3天,冷凍270天
 
雞肉:冷藏2至3天,冷凍360天 - See more at: http://www.ntdtv.com/xtr/b5/2015/06/28/a1206844.html#sthash.jFtWrtVe.dpuf

 食物冷藏期限不一
不同的食物有著不同的冷藏期限。大家應盡量按照以下介紹的不同食物不同天數冷藏,避免食物變質甚至中毒。
剩飯:冷藏不超過3天
魚類:冷藏1至2天,冷凍90至180天
肉排:冷藏2至3天,冷凍270天
雞肉:冷藏2至3天,冷凍360天

 梨:冷藏1至2天

 
柑橘:冷藏7天
 
蘋果:冷藏7至12天
 
鮮蛋:冷藏30至60天
 
花生醬、芝麻醬:開罐後冷藏90天
 
牛肉:冷藏1至2天,冷凍90天
 
菠菜:冷藏3至5天
 
胡蘿卜、芹菜:冷藏7至14天
 
牛奶:冷藏5至6天
 
酸奶:冷藏7至10天
 
熟蛋:冷藏6至7天
 
 
忌放在一起的食物
 
1、黃瓜與西紅柿忌放在一起
 
黃瓜忌乙烯,而西紅柿含有乙烯,兩者放在一起會使黃瓜變質腐爛
 
2、麵包與餅乾忌放在一起
 
餅乾乾燥,也無水分,而麵包的水分較多,兩者放在一起,餅乾會變軟而失去香脆,麵包則會變硬難吃。
 
3、米與水果忌放在一起
 
米易發熱,水果受熱則容易蒸發水分而乾枯,而米亦會吸收水分後發生霉變或生蟲。
 
4、鮮蛋與生薑、洋蔥忌放在一起
 
蛋殼上有許多小氣孔,生薑、洋蔥的強烈氣味會鑽入氣孔內,加速鮮蛋的變質,時間稍長,蛋就會發臭。
 
 
不同食物如何存放在冰箱裡最健康
 
肉類
 
1。短期內食用的生肉應「住」在冷藏室下層,且最好是溫度更低的後壁處;暫時不食用的肉類應放入冷凍層。
 
2。專門辟出一層空間用來放生肉,不要生熟混放,防止生肉當中的病菌污染其他食物。
 
3。冷凍肉類、速凍食品等拿出解凍後,不能再放入冰箱二次冷凍,否則易滋生細菌和變質,因此,大塊肉類最好切成小塊再冷凍。
 
麵包、饅頭、包子等澱粉類主食
 
1。麵包、饅頭等如需長期保存,應該讓它們「住」進冷凍室,不僅可以延長保存期,還可以避免變得干硬。
 
2。放入冷凍室之前,將它們分裝到保鮮袋裡並封好口。
 
水果、蔬菜
 
1.「住」在冷藏室下層的抽屜里,或下層靠門的位置。
 
2。水果和蔬菜不能放在一起,否則一些水果釋放的乙烯可能加速其他蔬菜變蔫。
 
剩菜剩飯
 
1.「住」在冷藏室上層後壁處
 
2。素菜不適合放在冰箱,建議現燒現吃。
 
 
冰箱儲存食物幾大禁忌
 
1。熱的食物絕對不能放入運轉著的電冰箱內。
 
2。存放食物不宜過滿、過緊,要留有空隙,以利冷空氣對流,減輕機組負荷,延長使用壽命,節省電量。
 
3。食物不可生熟混放在一起,以保持衛生。按食物存放時間、溫度要求,合理利用箱內空間,不要把食物直接放在蒸發器表面上,要放在器皿里,以免凍結在蒸發器上,不便取出。
 
4。鮮魚、肉等食品不可以不作處理就放進冰箱。鮮魚、肉要用塑料袋封裝,在冷凍室貯藏。蔬菜、水果要把外表面水分擦乾,放入箱內最下面,以零上溫度貯藏為宜。
 
5。不能把瓶裝液體飲料放進冷凍室內,以免凍裂包裝瓶。應放在冷藏箱內或門檔上,以4℃左右溫度貯藏為最好。
 
6。存貯食物的電冰箱不宜同時儲藏化學藥品
 
 
來源:幸福寶典
 
(責編:天天) 






歐式麵包、法式麵包、雜糧麵包、健康麵包、高纖麵包、全麥麵包、窩在家伴手禮

 

原文網址:新唐人  http://www.ntdtv.com/xtr/b5/2015/06/28/a1206844.html
arrow
arrow

    窩在家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