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老王生日吃的食物 成為巴西人的最愛(新聞分享)  

巴西於當地時間10日慶祝「披薩日」,披薩由義大利移 民在20世紀初引進巴西,如今已成為巴西人最愛的餐點 之一。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傳真 104年7月11日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0日專電)披薩是深受全球歡迎的食品,許多國家城市都有特定慶祝吃披薩的日子,巴西的「披薩日」則從1985年起定在7月10日。

相傳聞名全世界的披薩起源於義大利,基本製作方式是在圓形的麵餅鋪上番茄醬和乳酪、肉、蔬菜水果等佐料,可依據個人喜好吃鹹或吃甜。

不過,多數人相信披薩起源於古埃及,在法老王的生日當天,製作鋪上各種香料的麵餅同歡慶祝。

另一些人則相信,披薩(pizza)一詞源自拉丁文picea,為古羅馬人用來稱呼一種使用香料和蒜頭為佐料烘烤的麵包。

無論披薩的起源為何,他的確是從義大利開始廣傳至全世界,而義大利也被稱為披薩的孕育之地,因為全球首家披薩店Antica Port Alba就是1830年在義大利拿坡里開張。

巴西的披薩則由義大利移民在20世紀初帶到聖保羅,再隨著義大利移民及後裔的足跡,傳至巴西各地。

毫無疑問,披薩是巴西人、尤其是聖保羅民眾最愛的餐點之一。

據聖保羅披薩聯合協會指出,聖保羅州有1萬家披薩店,半數集中在聖保羅市;全州每天約售出110萬塊披薩,多數人喜歡鹹口味和麵皮較薄的披薩,最受歡迎的是舖醃香腸、乳酪、乳酪火腿雞蛋、乳酪雞肉絲等佐料的披薩。1040711


歐式麵包、法式麵包、雜糧麵包、健康麵包、高纖麵包、全麥麵包、窩在家伴手禮

 

原文網址:中央通訊社 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507110057-1.aspx

arrow
arrow

    窩在家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