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減肥法適合兒童嗎?|黃志榮(新聞分享)  

兒童減肥可說是全家的事。兒童處於發育階段,不正確方法會影響成長過程,還會因缺乏不同營養而引起的疾病。究竟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減肥法,適合兒童嗎?

 

低碳飲食普遍會限制以下食物: 五穀類、 豆類、水果、高澱粉質蔬菜〈薯仔、蕃薯、芋頭、紅蘿蔔〉、奶類、甜品、糖。

 

肥胖兒童不能像成年人一般用節食方法減肥,兒童正在發育階段,需要吸收充足營養,所以均衡飲食,再配合大量運動燃燒體內積聚的脂肪,便達到減肥目的。而碳水化合物主要為身體提供熱量,攝取不足亦會引致缺乏膳食纖維、維他命B,並會減慢兒童發育的速度。此外,如長期低碳高蛋白減肥可能導致維他命或礦物質缺乏,並且可能增加各種慢性疾病風險。根據世界衞生組織建議,碳水化合物中應佔每日總能量攝取不少於百分之55。

 

其實進食高纖類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能有飽滿感,如全穀類食物,紅米、全麥麵包、燕麥片、豆類、水果、多葉蔬菜,改變飲食習慣,減肥好容易。



歐式麵包、法式麵包、雜糧麵包、健康麵包、高纖麵包、全麥麵包、窩在家伴手禮


原文網址:謎米 http://news.memehk.com/posts/9582



arrow
arrow

    窩在家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