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品嘗幸福麵包香 遠東科大柴燒麵包出爐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50918 09:02:18)品嘗淡淡幸福的麵包香。6月剛從遠東科技大學畢業學生,通過教育部的U-start(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成立好胖窯手作烘焙坊,中秋節發表果乾麵包禮盒,限量100盒,一發表馬上在校園裡熱賣出60盒。

好胖窯的胖,是台語「麵包」的諧音,可不是指我圓滾滾的身材啦!剛從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碩士班畢業的陳品元說,他利用在學期間負責學校愛幸福實習農場的經驗,找來學妹、休閒運動管理系剛畢業的陳緯芳及大四學弟李千賢,一起合作拼創業。

柴燒手作不比一般的機器烘焙,可以定時、控溫,想烤的外皮漂亮又好吃、有咬勁,助理教授陳美玲指出,其實很不簡單,但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老師們原本評估麵團加入黑糖後,烘烤會更不容易受控制,還特地找來麵包師傅來教授,學生們辛苦摸索了一學期,他們竟然做到了。

好胖窯還獲教育部補助50萬元,勇敢邁向創業人生。休閒運動管理系主任黃啟明指出,遠東推動三創教育已經10多年了,為深化實踐創業實務課程,先藉由創業競賽及創業工作坊的培訓,學生在接受完整的創業訓練後,由老師輔導申請政府單位的創業補助。

中秋節前夕,推出果乾麵包禮盒,有添加玉井愛文芒果乾的「黃色夏天」;加了山上區手工烘龍眼乾的「桂月琥珀」。四顆麵包再搭配兩罐選用自關廟土鳳梨熬煮的鳳梨醬,還有10包紅茶、青茶的茶包。

麵包可塗果醬;也可以拌幾匙鳯梨醬入茶,讓麵包與冰茶共食,陳緯芳說,酌一口茶,果香激盪夏天,帶來滿滿熱情。那是學長回南投創業製作的茶包,喝起來更對味,所以加入禮盒做異業結合。

美味的柴燒手作麵包,散發著手感的人情味,和豐富的大自然微量元素。每天產量有限,陳品元表示,由於製作過程採用手工揉作,自然發酵,沒有添加化學添加物或香精,低油、少鹽,健康又美味。另外柴燒窯烤則要利用龍眼木,早上先花二個小時窯燒到600多度,再降溫到200多度,利用餘溫來烤麵包,十分耗時費工。

訊息來源:遠東科技大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78594.aspx

歐式麵包、法式麵包、雜糧麵包、健康麵包、高纖麵包、全麥麵包、窩在家伴手禮


原文網址:蕃新聞 http://n.yam.com/cna/place/20150918/20150918282914.html

arrow
arrow

    窩在家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