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賣越南麵包籌醫療費 成大蘇慧貞校長期許帶來漣漪、愛心擴散  

義賣越南麵包籌醫療費 成大蘇慧貞校長期許帶來漣漪、愛心擴散

 

 

義賣越南麵包籌醫療費 成大蘇慧貞校長期許帶來漣漪、愛心擴散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51203 18:11:01)成功大學越南學生會為幫助同學籌措醫療費所發起的「義賣越南麵包」活動,獲得成大師生及社會人士熱烈響應,三、四天時間訂購數量達五千個,12月3日中午開始配送首批越南麵包200個,關心學生的蘇慧貞校長特地參與發送活動,拿到越南麵包的學生也響應蘇慧貞校長的理念、主動捐出50元,延續蘇慧貞校長的愛心,期待這份愛心麵包在校園裡持續擴散、發熱。

蘇慧貞校長經常抽空到醫院去探視該名學生,知道他的病情逐漸地康復甚為欣喜。她昨天主持越南麵包發送活動前也先到醫院去看這名學生的情況。蘇慧貞校長致詞表示,在成大醫院悉心照料下學生健康漸好轉,可以下床、開始進食流質食物,他媽媽也從越南來到台灣,住在由成大安排的宿舍。

越南學生會所發揮的同鄉愛,讓蘇慧貞校長感動不已;她說,越南學生會在第一時間發起麵包義賣,而且規劃完整、有序,毫無保留的同學愛精神值得傳頌、分享。成大現有來自70多國、1400名外籍學生,自己與行政主管認購1400個麵包要送給外籍學生,希望外籍學生都能團結相互照應、也感受學校的愛與關心。

越南學生會會長黃明燕對於蘇慧貞校長、師長及同學們的關愛與支持一再致謝,她透過向校長獻花、表達由衷的感謝。她也謝謝越南同學會的團結,讓義賣麵包活動獲得廣大迴響;黃明燕真情謝意,勾起蘇慧貞校長早年赴美、人在異鄉的感觸,不禁紅了眼眶,她希望成大學生們都感受越南學生的心情,給予力量。

為了讓外界瞭解越南麵包的作法與美味,越南學生們現場示範做麵包,手俐落地做了好幾個越南麵包,香氣四溢、愛心遠播。蘇慧貞校長逐一分送給出席活動的外籍學生,來自印度就讀機械系的Baboo Balan接下麵包馬上捐50元給越南學生會,為愛心麵包創造加倍價值。

就讀成大航空太空工程學系阮姓越南學生,11月中旬因盲腸炎住院手術,不料,術後發生胃潰瘍大出血,只能緊急進行胃部手術,切除胃三分之二,因而衍生龐大的醫療費用。阮姓學生9月才到台灣,因來台未滿6個月不符健保投保資格,以致相關醫療費用必須自付。

訊息來源:成功大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84323.aspx

 

 

 

歐式麵包、法式麵包、雜糧麵包、健康麵包、高纖麵包、全麥麵包、窩在家伴手禮

 

 

 


原文網址:中央通訊社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84323.aspx#.VmBGUNIrLcs

 

arrow
arrow

    窩在家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