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外派師資授課  弘光與法國烘焙廚藝學院技術交流(新聞分享)  

弘光科技大學與雷諾特合作交流,甜點大師教學嚴謹、用料講究、工法細緻、產品優質,獲得師生的佩服。記者陳榮昌/攝
 
 

弘光科技大學與有「餐飲界的哈佛大學」、法國首席烘焙廚藝學校美譽的Ecole Lenotre(雷諾特烘焙廚藝學院)技術交流,Ecole Lenotre是法國精緻甜點、美食的代表,旗下有米其林三星餐廳及百餘家連鎖店,這也是該校首度外派師資到台灣授課。

中衛發展中心副總張維華及美食達人執行董事張佶文等來賓,24日上午出席見證這場產官學界共同促成的跨國技術交流記者會。司副司長陳秘順致詞表示,透過表現優秀的產學界合作,台灣烘焙業愈來愈國際化,民國99年總產值619億,104年增加到963億,105年可望突破1000億,前景看好。美食達人執行董事張佶文則指出,台灣烘焙人才特色在於融合引進技術改造出屬於自己的味道,因而在亞洲非常受歡迎,有機會變成亞洲烘焙教育中心,他促成這次國際學府技術交流,就是希望為台灣年輕人引進不同國際化視野。

弘光科技大學長吳聰能表示,感謝經濟部與85度C牽成此次技術交流,世界聞名的雷諾特烘焙廚藝學院,旗下有米其林三星餐廳及烘焙工廠,在法國擁有100多間麵包連鎖專賣店;而85度C以「咖啡、蛋糕與烘焙」經典組合經營有成,從台灣跨越大陸、美國、澳洲等地區,躍升為國際知名品牌,全球總店數776家、中央工廠16座,弘光科大非常榮幸能與世界頂級烘焙廚藝學院、跨國企業合作。

林麗雲強調,雷諾特本身就有米其林餐廳、烘焙工廠,學員申請就讀需提出自己的未來企畫書,可安排學員到旗下餐廳、工廠實習, 和弘光教學講究「務實致用」理念相同,本校食品科技系及餐旅管理系是國內知名食品餐旅相關科系,向來就以培養優質食品烘焙、餐旅人才而著名,因而與吳朝福教授一直透過各種管道努力爭取,才得以和雷諾特合作交流,「昨天跟著大師上課一天,教學嚴謹、 用料講究、工法細緻、產品優質,深感佩服」。

吳朝福表示,雷諾特甜點大師Richard  Ildevert來台期間,23至24日為弘光科大15名師生授課,教作8項經典甜點;27日在弘光科大推廣中心弘學苑授課對象是中部飯店、甜點店師博,教作10項甜點,消息一出,立馬報名額滿;30至6月1日為85度C員工上課,所有全程參加學員皆可獲得雷諾特結業證書。

 
 
 
歐式麵包、法式麵包、雜糧麵包、健康麵包、高纖麵包、全麥麵包、窩在家伴手禮
 

原文網址:今日新聞 http://www.nownews.com/n/2016/05/24/2111194

arrow
arrow

    窩在家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