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科大率先開辦立體藝術麵包班(新聞分享)  
立體藝術麵包製作難度頗高,學員們用心學習每一步驟。(王文吉攝)
 

 

弘光科技大學率先全國開辦「世界級藝術麵包工藝教學課程」,聘請今年世界盃麵包大賽亞軍的王鵬傑擔任講師,傳授立體藝術麵包製作技法。22位學員來自業界麵包師、餐飲業廚師、食科系師生,自備麵粉、材料學手藝,未來將挑戰世界盃麵包大賽。

王鵬傑教作「翩翩起舞」、「踏花歸來」兩款立體藝術麵包,他先示範基本功,從製作麵團做起,再加入食用性天然素材,如可可粉、鬱金香粉、紅麴粉、抹茶粉和竹炭粉,做出咖啡色、黃色、紅色、綠色、黑色等繽紛顏色麵團。

 

彩色麵團經過桿壓後,利用模型壓出立體麵包花瓣、飾品、配件等,再進行低溫烤焙。王鵬傑強調,烤焙時間須充足,才不會「走鐘」變形。出爐後進行組裝工程,王鵬傑運用珍珠糖,將飾品、支架、花朵、綠葉等配件,黏在藝術麵包支架、底座上,創作輕盈展翅飛翔的蝴蝶、絢麗花朵,讓學員讚嘆。

食品科技系助理教授兼計畫召集人楊智偉表示,立體藝術麵包為世界盃麵包大賽重點項目,歐美地區開辦類似課程,8天要價3萬元台幣,為增強我國選手實力,力邀王鵬傑傳授製作技法,這也是亞洲地區首度開辦立體藝術麵包課程,上課內容完全比照世界盃競賽規格。

 
 
歐式麵包、法式麵包、雜糧麵包、健康麵包、高纖麵包、全麥麵包、窩在家伴手禮
 

原文網址: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726000522-260107

arrow
arrow

    窩在家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