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烘焙產業的演進:

早期烘焙店形式對於早期的台灣而言,麵包只不過是舒緩糧食壓力的替代品而已,傳統觀念中“麵包"不過是只能拿來當作點心的東西,整體說來台灣的麵包市場並不大,只是在剛起步的階段,且台灣本身在當時並無連鎖經營的概念,鮮少外資進入台灣成立連鎖麵包店,所以台灣早期的麵包店形式,皆是由師父帶徒弟這種學徒制的傳統地方性麵包店。
連鎖烘焙店的興盛

在台灣經濟起飛後,於民國68年開始開放觀光。讓有心提升生產技術及產品品質的業者,有機會直接到國外觀摩先進的烘焙業,並由國外引進新的生產技術、原料及國外現代化的經營理念,因此新的連鎖店形態的經營模式也就被引進國內,大大的提升國內烘焙業的經營和技術水準。而在台灣經濟起飛後,整體生活水準提高,國外的連鎖烘焙店,也認定在台灣設置連鎖烘焙業具有龐大的商機,從此便有日式、德式等各式風格的連鎖烘焙業進駐台灣,而台灣本身所開設的連鎖烘焙店為走向高品質及吸引消費者,也開始清楚定位出本身的定位,以迎接外來連鎖烘焙業的競爭。
(引用資料來源 樂糕蛋糕坊 方智達、張維芷、張書婷、吳郁婷 童鼎鈞視覺傳達設計系)
 

窩在家手創烘焙麵包工坊,麵包店,台南麵包,好吃麵包,手工麵包,人氣麵包,美味麵包,台南麵包店,麵包專賣

窩在家手創烘焙麵包 官網:www.workhome.com.tw

arrow
arrow

    窩在家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