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麵包幸福香氣 她變點心媽媽(新聞分享)  

王貴芬(左一)愛上麵包出爐的幸福香氣,參加烘培班轉型當「點心媽媽」。 記者蔡容喬/攝影
 
 
48歲婦人王貴芬多年來靠著當臨時工分擔家計,常「被錢追著跑」,身心疲憊,唯一慰藉「就是到麵包店聞聞出爐麵包的幸福香氣」,她參加勞動部烘培班,結訓後成功轉型,成為幼兒園的「點心媽媽」,天天為小朋友烘烤小甜點,分享自己的幸福味道。

王貴芬說,丈夫是魚販收入不穩,家裡開銷入不敷出,為分擔家計,她當過洗碗工、清掃員,沒一技之長,收入有限,常被經濟壓力壓得喘不過氣。生活中唯一慰藉,就是到麵包店,等待麵包出爐,「麵包香氣讓人感到滿滿的幸福」。

王貴芬參加勞動部委辦「無國界經典美食暨烘焙點心製作班」,3個月內學會巧克力慕斯、烤布丁、泡芙等甜點。結訓後王貴芬獲得青山國小幼兒園僱用,搖身變「點心媽媽」,負責製作點心給學童吃。

「透過點心帶給師生歡樂!」王貴芬經常翻書、上網作功課,在休息時間做甜點,戚風蛋糕、重乳酪、磅蛋糕等20多種甜點,最費工、得耗時2天完成的法式水果塔,是師生最愛。今年中秋節她做綠豆椪和蛋黃酥,讓校園總是瀰漫濃濃香氣。

青山國小校長鍾享龍說,王貴芬天天變換點心口味,為方便學童入口,特製迷你版甜食,小巧精緻,幼兒園小朋友午覺起來,最期待的就是點心時間,一聽到餐車聲音響起,會大喊「點心媽媽來了!」好吃甜點成為上學一大誘因。

 
 
 
歐式麵包、法式麵包、雜糧麵包、健康麵包、高纖麵包、全麥麵包、窩在家伴手禮
 

原文網址: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ry/7319/1971008

arrow
arrow

    窩在家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