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報專訊】有天,女兒放學後說她已在學校吃得很飽,不能再跟我吃下午茶。她吃的是老師給的麵包,老師上課時給他們每三人一組一片麵包,說:「你們一個吃二分一,一個吃四分一,一個吃八分一。」

女兒說他們才剛學分數,拿着麵包的那個組員便先切去自己那份,於是有些麵包是被先取去二分一,有些被先取去四分一,有些則被先取去八分一。結果有同學發現自己取的二分一較另一組那同學取的二分一的大小不同,而先被取去了四分一的,就有些組出現了不知如何再分下的現象。

各組再拿一片麵包,老師以不斷的提問,引領同學進入應一起同時分配和怎樣同時分配的思考,透過同學嘗試解答老師所問或向老師提問而得出結論。

那天她吃了多片麵包,都是在嘗試後的收穫,而更大的得着是在課堂上有自己的思考,答和問,以及難解過程。

(三之一)

撰文︰張嘉雯

 

歐式麵包、法式麵包、雜糧麵包、健康麵包、高纖麵包、全麥麵包、窩在家伴手禮
 
 
 
原文網址:YAHOO新聞 https://hk.news.yahoo.com/%E5%BC%B5%E5%98%89%E9%9B%AF-%E7%89%87%E9%BA%B5%E5%8C%85%E7%9A%84%E6%80%9D%E8%80%83-224900437.html
arrow
arrow

    窩在家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