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胡志宗虱目魚麵包 香脆有嚼勁 

 

麵包師傅胡志宗創新推出虱目魚麵包。
記者黃宣翰攝
許多人吃過虱目魚肚、虱目魚粥,但可能沒吃過虱目魚麵包,台南市麵包師傅胡志宗創新推出虱目魚麵包,他在麵糰中加入青醬和蒜泥,再把煮熟虱目魚丸切塊摻入,烘烤出來的麵包香脆獨特。

「吃起來有麵包香,還有虱目魚丸Q彈嚼勁!」陳姓市民嘗過剛出爐的虱目魚麵包稱讚說,還有魚香味,很特別。

胡志宗在台南市崇學路,經營「窩在家」手創烘焙店,喜歡嘗試開發新口味麵包,繼前一陣子推出花枝丸佐青醬麵包後,再推出台灣味的虱目魚麵包。

他昨天說,原先嘗試將虱目魚肉摻入麵糰烘焙,但烤出來麵包有魚腥味,最近胡志宗到學甲吃虱目魚丸,清爽可口又有嚼勁,他靈機一動,把虱目魚丸和法式麵包結合。

為了降低海鮮腥味,胡志宗在麵糰中,加入青醬和蒜泥,再把煮熟虱目魚丸切塊,加入麵糰中,而虱目魚丸在生產過程,先加入洋蔥調味,約一周時間成功研發出虱目魚麵包。麵糰也是特調液種老麵,讓麵包變得鬆軟一些。

胡志宗說,雖然虱目魚目前因量少價格飆漲,但他大量向學甲漁民訂購原料,節省成本。虱目魚麵包每天限量50條,下午2點和4點各出爐一次,每條200公克重、售價50元。

窩在家手創烘焙麵包 官網:www.workhome.com.tw

窩在家手創烘焙麵包工坊,麵包店,台南麵包,好吃麵包,手工麵包,人氣麵包,美味麵包,台南麵包店,麵包專賣



全文網址: 台南/胡志宗虱目魚麵包 香脆有嚼勁 | 在地美食吃透透 | 消費流行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ASHION/FASS9/6960022.shtml#ixzz1pF6WcPIi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窩在家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