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街小巷的麵包店幾乎都可買到法國長棍麵包,但怎樣才是傳統的法國長棍呢?昂舒巴黎歐式麵包主廚提供以下撇步,你也可以辨別長棍麵包的優劣。

1、外表有龜裂,而非晶亮無瑕。

2、外表有明顯線條,這是揉麵時的工夫,適當切出的均勻線條可釋放內部壓力,不會爆開。

3、外表凸起呈深黑色,稱為眼睫毛,與其他較淡部位呈現漸層。

4、兩端呈現黑色,表示烘烤時火力足。

5、外表兩側有稱為魚眼的小斑點,是低溫長時發酵自然形成。

6、麵包整體會有些許扭曲,而不是完全直挺挺。(2015-03-11 08:20:04 聯合報 綜合報導)

 

 

歐式麵包、法式麵包、雜糧麵包、健康麵包、高纖麵包、全麥麵包、窩在家伴手禮


原文網址: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ry/7270/757285-%E5%A6%82%E4%BD%95%E8%BE%A8%E5%88%A5%E9%95%B7%E6%A3%8D%E9%BA%B5%E5%8C%85%E5%A5%BD%E5%A3%9E

arrow
arrow

    窩在家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