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孩子們都喜歡焗烤的東西,把小朋友喜愛的食材放大、再混入營養蔬菜,就能吸引他們願意嘗試吃吃看。

 

小孩討厭吃菜!?試試焗烤菠菜培根麵包球(新聞分享)  

 

食材:

高筋麵粉220g、低筋麵粉30g、雞蛋1 顆、鮮奶95ml、無鹽奶油20g、細砂糖20g、鹽2g、酵母粉3g、菠菜碎50g、培根50g

 

小孩討厭吃菜!?試試焗烤菠菜培根麵包球2

 

餡料:

焗烤乳酪絲80g、乾燥洋香菜適量


作法

  1. 切碎培根,倒入平底鍋內炒熟,盛出待涼。

  2. 將菠菜碎、培根末拌勻,備用。

  3. 將鮮奶、細砂糖、鹽、雞蛋放入鋼盆攪散,再倒入所有粉類與酵母粉,用手拌勻成無粉粒狀態又不黏手的麵團。

  4. 加入奶油,繼續揉至擴展狀態。

  5. 將麵團倒在工作檯上,用力甩打出去(類似洗衣的動作),一直重覆此動作到麵團光滑即可。

  6. 將麵團倒於桌面上擀平,均勻舖上步驟2 的菠菜培根,以及1/2 量的焗烤乳酪絲,用刮刀將其重疊混合切拌均勻,放入鋼盆中做第一次發酵60 分鐘。

  7. 取出麵團,拍出空氣,平均分割成8 等份後滾圓,做二次發酵40 分鐘。

  8. 進烤箱前,表面輕刷上一層蛋液,再撒上剩下1/2量的焗烤乳酪絲。

  9. 烤箱預熱至200 度,進烤箱烤15-18 分鐘,取出冷卻後再撒上乾燥洋香菜。

製作Tips &讓孩子一起玩!

1.使用溫熱的水或鮮奶與酵母事先混合,可加速發酵的速度。

2.除了菠菜,媽咪也可加入花椰菜或其他蔬菜,但記得添加蔬菜於麵團時,切忌不能用攪拌機攪拌,需用刮刀切拌的方式,以避免出水。

本文出自麥浩斯出版《動手做!小朋友點心:安心、營養的麵團&麵糊百變甜點》

小孩討厭吃菜!?試試焗烤菠菜培根麵包球3

 

歐式麵包、法式麵包、雜糧麵包、健康麵包、高纖麵包、全麥麵包、窩在家伴手禮

 

 
 

窩在家手創烘焙麵包 官網:www.workhome.com.tw

 
原文網址:華人健康網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145/51030

arrow
arrow

    窩在家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