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網利馬5月18日電(記者張國英)法式面包以其獨特的口味和精湛的制作工藝在世界上享有盛譽。周末兩天,在秘魯首都利馬舉行的第三屆法國面包節不僅讓市民和外國遊客品嘗到地道的法式面包,還讓他們有機會親手制作和烘焙面包。
 
  在曼努埃爾‧博尼利亞體育場內搭起的20多個藍色大帳篷內,來自法國和秘魯利馬、阿雷基帕等各大廠家的面包大師在案臺上揉捏面團,熟練地制作出各種形狀的面包,陣陣濃鬱的麥香不時從旁邊的烤箱裏飄出。頭戴白色高帽的面包師們不僅在展臺上展示和出售他們制作成的長、短、羊角、圓形、三角形等各式各樣的面包,還笑容可掬地請人們品嘗。
 
  秘魯“法國面包節”由法國人海外聯合會、秘魯外貿旅遊協會和米拉弗洛雷斯區政府聯合舉辦,每年舉行一次,今年的面包節更注重觀展者的現場參與。面包大師們熱情地邀請人們一起動手搓面團、做造型,然後再親自指導烤制,這一互動環節最受孩子們的歡迎,他們在手忙腳亂中捏出富有童趣的小面包。
 
  法國人海外聯合會會長卡特拉特說,舉辦“法國面包節”不僅是讓參觀者來選購面包,更重要的是讓當地民眾和旅遊者了解法國面包的制作工藝。米拉弗洛雷斯區區長豪爾赫‧穆尼奧斯說,這類活動是一種文化交流,區政府支持這種有創意的文化活動。據組委會介紹,在周六和周日兩天裏,“法國面包節”接待了大約1.5萬人。
 
 
 
歐式麵包、法式麵包、雜糧麵包、健康麵包、高纖麵包、全麥麵包、窩在家伴手禮
 
 
 
原文網址:新華網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2014-05/19/c_1110753991.htm

 

arrow
arrow

    窩在家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