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見聞/麵包奇緣(新聞分享)  

生活見聞麵包奇緣 圖/陳完玲





清晨慢慢嗅到秋天的氣息,吹著早晨的涼風,我和老公來到山野間領略四季的變化;不知不覺又走到白先生的歐風小屋,忽然看見一縷白煙從他家窯烤爐上的煙囪裊裊上升,就知道今天有製作養生麵包。和老公敲敲木門,白太太來應門,我問:「今天有賣麵包嗎?」她很不好意思地說:「今天純粹做給家人吃,過幾天再分享給你們!」

我點點頭,向她道別時隨口提了一句:「你們家的養生麵包天然又好吃,讓我念念不忘,還寫了一篇〈山野中的麵包香〉刊登在報紙上呢。」一瞬間,我們的距離被拉近了,白太太驚訝地回我:「我們找妳好幾個月了,原來那篇文章是妳寫的!我的親朋好友都很讚賞妳的文筆。」她連忙招呼我們留下來喝杯咖啡。

閒聊中得知,白先生和白太太家中大大小小的物品,幾乎都是他們親手做的,像窯烤爐、木質餐桌、觀景台的長凳和貼了瓷磚的置物櫃等,他們特地帶我和老公去看爐灶旁的瓷磚拼貼,有他們和孩子的成果,也有藝術家朋友的作品。

觀景台則是設計師和他們的創作,圍欄是從朋友家的老房子拆下來的檜木,搖椅和木桌是別人淘汰的二手物品,還有弟弟家不要的陽傘。他們充滿惜物的精神,別人丟棄的東西,在這裡卻像寶物般受到珍惜。他們也找了許多退休教師和山友到他們的有機果園採果,一起當快樂的農夫。

擔心打擾他們太久,我和老公喝過咖啡便告辭,白太太送我們出門時特別叮嚀,要我們在下午四點時務必再來一趟,她要分麵包給我們。到了約定的時間,我帶了試作的Q梅來到白家門前,發現有個人正在用窯烤爐烤鳳梨酥;當她轉過身來,熟悉的面孔出現在眼前,認識了十幾年的朋友竟然是白先生的妹妹,世界真是太小了!

朋友笑著對我說:「原來那篇文章是妳寫的,引起很多朋友的迴響耶!」我說:「白家是很多人想擁有的樂活天地,我只是把當時的情景寫出來罷了。」大夥坐在觀景台聊天看夕陽,一邊品嘗白先生和白太太的手藝,真是開心極了。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真奇妙,一篇文章牽起我和白家的友誼,當真是意外的收穫呢。


歐式麵包、法式麵包、雜糧麵包、健康麵包、高纖麵包、全麥麵包、窩在家伴手禮


原文網址: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ry/7272/1293481-%E7%94%9F%E6%B4%BB%E8%A6%8B%E8%81%9E%EF%BC%8F%E9%BA%B5%E5%8C%85%E5%A5%87%E7%B7%A3#prettyPhoto





arrow
arrow

    窩在家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