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心麵包贈弱勢 上學不怕餓肚子(新聞分享)  

洪國輝在竹南、頭份開設烘焙坊,多年來分送手作麵包給清寒學生、新住民與獨居老人。 記者張裕珍/攝影
 
苗栗縣頭份鎮東昇獅子會長洪國輝在竹南、頭份開設烘焙坊,兒時的困頓生活讓他有能力後開始回饋社會,經常分送手作麵包給清寒學生、新住民與獨居老人,愛心不曾間斷。

 

「小時候的生活不好過」46歲的洪國輝說,母親獨力扶養4名子女,一家五口寄住在親戚家,困頓生活讓他變得自卑內向,功課也不好,國中畢業後北上當麵包學徒,習得一技之長,在台北打拚10多年,因母親一句「回來吧!」毅然返鄉創業,回到竹南家鄉開設歐香烘焙坊。

「助人是件快樂的事,能幫人就盡量幫忙」洪國輝說,烘焙坊每天現做麵包、點心等,但難免賣不完,他不願浪費食材,都會視狀況立刻分送出去,希望有需要的人都能吃到紮實的麵包滋味。

洪國輝創業時就開始分送剩餘的麵包,鄰近的竹南國中、偏鄉的東河國小都曾受惠,他也因結識東河國小拔河隊教練林宗凱,得知拔河隊練習窘境,曾自掏腰包添購球衣、球鞋給這群拔河小將。

縣議員鍾福貴成立苗栗縣山城志工協會,打造彩虹之家關懷新住民、獨居老人,鍾也讚許洪國輝熱心公益,時常透過彩虹之家轉贈麵包給清寒家庭,今年也購買2萬元家扶園遊券供彩虹之家使用。

洪國輝也擔任苗栗家扶中心扶幼委員,他說,行有餘力幫助他人,就是希望這個社會更好,他也計畫以餐券形式與學校合作,讓清寒學生到店自取麵包,上學不用再怕餓肚子。

 

 

 

歐式麵包、法式麵包、雜糧麵包、健康麵包、高纖麵包、全麥麵包、窩在家伴手禮
 

原文網址: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ry/7319/2091388

arrow
arrow

    窩在家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