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飲系師生捐麵包 弱勢孩子可溫飽  
萬能科大餐飲管理系捐麵包,由桃園家扶中心主任張伏杉(左2)代表接受。(徐乃義/大紀元)

 
【大紀元2014年07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徐乃義台灣桃園報導)桃園家扶中心胡家三姐弟,國中一年級姐姐和國小五年級弟弟,不僅要幫按摩工作的單親媽媽分擔家務,還要分工輪流照顧幼妹。萬能科大餐飲系師生由成漢組長帶頭,捐贈上百個愛心麵包,讓更多暑假吃不到午餐的弱勢孩子家庭都能溫飽。
 

為了能讓家人團聚,剛升上國中一年級和國小五年級的姐弟,不僅要幫按摩工作的單親媽媽分擔家務,還要媽媽接回在大陸的年幼妹妹,分工輪流照顧幼妹。

桃園家扶中心主任張伏杉說,受扶助的單親媽媽家庭,媽媽10年前從中國大陸嫁來台灣,未料先生不僅不負起該有的責任,在98年離婚收場,三名年幼子女撫養的重擔,全都落在單親媽媽身上。

單親媽媽只靠著收入和時間都不固定的按摩工作來掙錢養家,身邊只能留下長女和次子,襁褓最年幼的老三,只能先送回中國大陸靠著娘家家人撫養;在台灣的兩姐弟,平日還得依賴桃園家扶中心的扶助,才能渡過難關。

楊姓女社工說,12歲和10歲的姐弟兩人比起同齡孩子更加成熟,扮演父母親一方角色的「親職化兒童」,近來隨著暑假開始,胡家三姐弟在家中吃不到學校的營養午餐,接受家扶中心的物質協助次數也更加頻繁,引起家扶中心的社工關心和瞭解。

 

萬能科大餐飲管理系廖成文主任在獲悉此一扶助案例後,利用暑假期間學校舉辦麵包烘焙技能檢定的機會,由成漢組長帶著300個餐包和30多個大吐司,到桃園家扶中心捐贈給受扶助的家庭,表達出會不定時持續捐贈的意願,更希望能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各界更多善心人士一起來關心暑期吃不到學校午餐弱勢家庭孩子。

(責任編輯:呂美琪)

 
 
 
 
歐式麵包、法式麵包、雜糧麵包、健康麵包、高纖麵包、全麥麵包、窩在家伴手禮

原文網址:大紀元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7/16/n4201832.htm%E9%A4%90%E9%A3%B2%E7%B3%BB%E5%B8%AB%E7%94%9F%E6%8D%90%E9%BA%B5%E5%8C%85%E3%80%80%E5%BC%B1%E5%8B%A2%E5%AD%A9%E5%AD%90%E5%8F%AF%E6%BA%AB%E9%A3%BD.html

 

arrow
arrow

    窩在家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