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身障者「走出來」 夢想當麵包師  

伊甸基金會推出中秋節酒釀湯圓、綠豆凸及蛋黃酥3種商品。
記者呂筱蟬/攝影

 
伊甸桃園庇護工場94年成立,31歲的小鴻當年進入做學徒,2年學會製作吐司、麵包及餅乾等烘焙點心,今年突破心防克服人群障礙,備戰參加11月的身心障礙技能競賽,最大夢想成為麵包師傅。

伊甸桃園庇護工場輔導員黃曉君說,對身心障礙者而言,因為記憶力、學習力較差,每一個烘焙步驟得不斷重覆學習,小鴻平常話不多,儘管學習的速度不快,但他總是堅持完成老師交代的每一項指令,直到現在能獨立完成吐司、麵包及餅乾的製作。

如今小鴻是庇護工場最資深的員工,且越來越有自信,還會主動指導庇護工場內的其他學弟妹。

在家人、老師的鼓勵下,他準備參加身心障礙技能競賽的蛋糕裝飾組,因為是全新的領域他正努力學習,他靦腆笑說:「希望自己能像海綿一樣,把所有的技能統統吸收。」

伊甸桃園庇護工場今年推出中秋節禮盒,包含酒釀桂圓、綠豆凸及蛋黃酥3種產品,主任李惠媛表示,這些產品都是像小鴻一樣的身心障者努力學習與工作展現的成果。

「我們提供舞台讓這些孩子成為主角」,期盼各界能踴躍訂購支持他們,可電洽4278229轉分機101。

 

 

歐式麵包、法式麵包、雜糧麵包、健康麵包、高纖麵包、全麥麵包、窩在家伴手禮

原文網址: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8811332.shtml

 

arrow
arrow

    窩在家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