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包最好不要冷藏  

【新唐人2014年7月17日訊】麵包趁著新鮮吃,口感和營養都是最好的。如果將麵包放到冰箱中冷藏,很容易就變“老”了,等你拿出來再吃的時候,會發現它又乾又硬,還容易掉渣兒。這是因為低溫使麵粉中的澱粉發生老化,影響口感和營養。 
 
研究表明,在較低溫度下保存時,麵包的硬化速度快;超過30℃,則會影響麵包的顏色、營養及口感。 18℃~25℃是最適合麵包的保存溫度,而冰箱的冷藏室溫度大約只有2℃~6℃。
 
需要注意,添加大量糖和油脂的奶油、帶餡麵包,最好放在冰箱裡保存,否則容易變質。
 
那麼有沒有什麼辦法改善冷藏麵包的口感呢?
 
網友支招: 麵包吃不完的話要放在冰箱冷凍,等要吃時再拿下來灑一些水,用烤箱烤口感會和剛買來時一樣哦!
或將傳統電鍋鍋內擦乾,放上一張餐巾紙,將麵包放上加熱。如果不夠熱時,再加熱一次,像是剛出爐的麵包。 
 
 
 
歐式麵包、法式麵包、雜糧麵包、健康麵包、高纖麵包、全麥麵包、窩在家伴手禮

原文網址:新唐人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7/18/a1123392.html
arrow
arrow

    窩在家手創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